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

攝影師郭賀的京都海外婚紗

關於攝影師郭賀Q_Q ,
板上只有一篇閒聊文(?)!!
當初選定時也有點害怕XD,
但後來覺得作品很令人驚艷,
所以特地寫文章~讓大家日後有心得可以搜尋。


選定這一攝影師的海外專案,
一開始是從郭賀2012出道後,
有三位朋友的婚禮攝影都是郭賀拍攝的。(但沒有人婚紗是郭賀拍的,囧!)
老公一直覺得郭賀是一個很有才華與想法的人,
而我看了幾次郭賀拍攝的婚攝作品,也覺得好像不差~
所以就納入未來拍婚紗的內定名單。


2014年是郭賀攝影師第一年的海外婚紗,
可惜當時沒有預計這麼快結婚,
但當2014年七月出來2015年的方案,
老公就立馬FB詢問說請保留一組京都的名額給我們,


10月的第一次見面,與郭賀還有郭賀助手--vivi小編洽談~
(vivi就是郭賀女友~人又很正又親切~又會開車又會帶路又會勘景又會修圖)
當天簽約、給付訂金、敲定使用方案(大包套,小包套?)、拍攝日期,
一月底第一次去試穿婚紗,與攝影師、小編討論,暫時選定三套,
之後來到三月初拍攝款的給付、拍攝風格、細節討論,
順便又被催了一下都沒丟圖檔上dropbox XD
之後,又再去一次婚紗店,原本的三套中的兩套又更換(新娘善變的,You know!),
最後終於定案!!!~





時間表簡單
2014/07       公佈2015海外行程,接受報名
2014/10       第一次見面、簽約、討論包套行程
2015/01/27  在配合的婚紗工作室(愛情蔓延)挑選婚紗
2015/03/2   第二次見面、拍攝款付錢、討論拍攝地點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喜歡風格(大中小景)氣氛、是否接受親密照(親嘴照)
2015/03/4   又去一次婚紗工作室(愛情蔓延)試穿婚紗 最後敲定
2015/03/22  去婚紗工作室拿婚紗、收進行李箱
2015/03/24  出發(這次去日本六天 一天拍攝)
2015/03/26  攝影師、造型師、小編勘景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當天晚上來到下榻飯店討論拍攝當日流程)
2015/03/27  拍攝日

海外婚紗的方案有分小包與大包

小包為
1.全日拍攝12小時
   (由開始化妝時間計算,可另外加拍或夜拍加價)
2.造型師全程跟拍
  (這個真的超級重要,後來看到有人說沒有造型師跟拍,風太大會變瘋婆子,
        深深感謝我的超強造型師時時關切我)
3.新人造型+髮妝3
4.拍攝款婚紗3
  (vi小編特地提醒方案可選兩白紗一晚禮服~喜歡白紗不用客氣)
5.精修照片40
6.拍攝電子原檔全數基本調色給予

大包套的方案另外多
7.宴客款白紗一件
8.宴客款晚禮服3
9.油畫布無框畫30吋一只
10.18吋一體成型相本(20)一本
11.明信片謝卡200
12.名片型謝卡200
13.簽名綢2

成品:
40張風格後製數位相片檔
當天數位拍攝電子原檔全數給予
相片音樂光碟MV一份
相片DVD光碟檔一份+客制化外盒



關於海外婚紗,行前注意事項:

1.造型師溝通:
海外婚紗因為時間拉得比較長,配合造型師通常都是十項全能。
這次跟著出團的造型師是綠綠,除了化妝,連剪髮也是略懂!

行前我們用line討論造型、妝,
當然不免也會有新人的焦慮感。
(例如以下想法:第一次見面就在海外!萬一把我畫成醜八怪怎麼辦!!)
我也傳許多我比較喜歡的造型與不能接受的造型給綠綠。
(當然最後定案一定要尊重專業!妳喜歡的造型不代表一定適合妳喔~)
綠綠也有請我提供老公的照片、西裝、膚況、是否配戴手錶、
提醒眼鏡要先拿掉鏡片等等~
建議海外或是拍婚紗的新娘,可以挑淺色的染髮,並且稍微剪瀏海喔!

我本來沒有瀏海,出國前有特地剪,
可是還是太長了~
最後是拍攝當天綠綠幫我剪劉海!!!

2.攝影師溝通:
海外因為風俗不同,有些地方很美但不一定能進去拍照,
老公不喜歡人多,從一開始就敲定在嵐山拍照,
因為三月底卡著櫻花季,一開始有點期待會不會遇到開花,
但倘若遇到開花,拍攝起來又會更麻煩一點QQ

在三月初的行前會談時,
本來還很喜歡西芳寺,那一片的綠苔讓我們與攝影師都心動不已,
可惜入園方式太過麻煩><
(事前明信片預約、當天入園需抄寫經文)

最後敲定預計白天拍2套+和服,加夜拍一套~
和服敲定為入寺拍攝,
日旅板大神+攝影魔人的卓神juor2(請洽日旅板XD)推薦天龍寺
(他建議這間有很多景可以發揮)
而最後也同樣在這邊拍攝。



拍攝前一日注意事項:
1.新娘請早點睡,一定要敷面膜。
日本天氣比預計乾冷,第四天才拍婚紗,
而前三天的折騰已經讓我臉頰與鼻子下緣紅紅的,造型師綠綠千萬交代我要更保濕~

2.場勘
攝影師與vi小編、造型師三人前一天有預先場勘,
在拍攝前晚會與新人會合,跟新人run一下流程,
並且抓各點預計拍攝的時間。

05:00~07:00 新娘化妝
07:00~08:00 新郎化妝
08:00~09:00 前往嵐山 (我們有租車)
09:00~11:00 竹林_第一套白紗
11:00~12:30 紅姬_換和服
12:30~14:00 天龍寺_和服
14:00~14:30 換下和服、第二套造型更換
14:30~16:30 渡月橋_第二套禮服
16:30~17:30 返回市區
17:30~      夜拍~祉園_第三套禮服
當天預計流程,攝影師說會因為各種突發狀況也有可能而變更。
租車:我們有租七人座的箱型車,兩天含保險23500日圓。



首先!
先來一些可怕的素顏照(遮臉)
身為一個減肥失敗的新娘,試穿婚紗照都被男友恥笑Q"Q
另外偷渡一些婚紗前幾天在大阪環球影城照片!!


   






拍攝當天~
綠綠準時5點就抵達房間門口~
帶著他的小桃紅行李箱+兩包黑袋~
擺好之後就開始拍照~
過程中,因為瀏海太長有先去浴室修剪,
因為外拍可能沒有電,所以綠綠先幫我上玉米鬚支撐底部的彭度,用電捲先做好捲度,才開始盤髮~
大約六點半老公才醒來去樓下買早餐給我們吃= ="
接下來就換老公簡單上妝~(老公說他喜歡原本的自己,不用太刻意)~

其實我們住的地方有點小XD (最後一天在神戶是這個三倍大...)



  
約八點多出發~攝影師開車~
因為前一天已經跑過流程,加上有導航
順利的抵達嵐山~
攝影師說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,但人潮比昨天多
在停車場停好車後,捧著自己白紗裙尾~走至天龍寺旁的竹林小徑。
(若確定會在下午五點前離開,可以直接停天龍寺的停車場更方便喔)
旅客很多~老公與我的恥力不夠+感受大家的熱情(一堆中文英文遊客拍照==)~~~
加上第一次在外面拍照~覺得超級緊張~
所以一開始的白紗照反而比較沒有留下比較多喜歡的照片~
但至少有經典的竹林照與連勝文競選照片()

這張其實有很多路人! 是攝影師後製後全修掉








唯一支持! 連勝文!!




到和服店之前~攝影師有幫我們拍一些比較生活、輕鬆的隨拍
但攝影師還是有捕捉不少照片~
(當時有好多台灣人喔QQ)

這張最後是30吋放大照 (非常中規中矩)



這張是我的謝卡之一




這張是我的相簿封面XDDD 京都隨走!






之後從竹林小徑走到紅姬換和服,
嵐山紅姬在日旅板沒有很多心得,就算google~~也是沒有很多心得,
我是誠心誠意不推紅姬 

前年初次和服體驗,是在京都清水寺的岡本和服,
換裝是在三人一間的小和室裡面,光著裝就花快一小時。
而紅姬~擠滿了許多日本女孩,十幾個女生在幕簾內給四五個婆婆換裝,兩個婆婆弄頭髮。
當天實在太多人了,我還一度換一半就被晾在旁邊忘記,囧> (真的...我就穿一半被晾在那邊)
建議若想要嵐山+和服還是挑少人的時間來吧


換好之後~會合~先在嵐山車站前吃個烏龍麵。
之後購買天龍寺套票(庭園與寺內個別票是500日圓,套票是600)
寺內要拖鞋子~!

因為前一天攝影師已經跑過流程,
所以我們只要按照他指示在定點坐下、站著、或走著~就好了,
算是很有效率的拍攝~
也比較不會因為攝影而打擾到其他遊客。



  
 



和服系列其實我沒有很喜歡XD
覺得配色蠻悲劇的(真心反推紅姬),
不過既然來到日本~配合寺廟的古色古香~還是留了一些和服照片下來。


之後去和服店把和服歸還~
並且換上下一套禮服-綠紗~

綠紗是行前才更換的~(原本是帶紅色要去拍)
但這件澎度讓我吃了十足的骨頭><
光這一件綠紗就大約占了一個登機箱orz


綠紗的拍攝地點為渡月橋~與其岸邊
原先攝影師想搭船拍照@@
但無奈詢問之後是無法~
所以只好趁機捕捉一些船的風采




這張是謝卡之一XD



喜歡這張坐在地上XDD 但剩文胖得很誇張XDDDDD 




綠紗是我最喜歡的一套~
所以相對來講笑容也比較燦爛
此時拍攝時間已經是下午四五點了~~開始有點點點點疲憊
最後終於喊"咖"~就在停車場迅速換裝
上車邊吃零嘴前往最後的祉園



祉園其實有些櫻花已經陸續開放
但因為老公不是很喜歡人多(怕拍照打擾到別人)
所以最後只有在一個小地點拍一些照片
此套禮服是攝影師推薦 (攝影師很想拍這套阿阿阿阿阿阿)
加上我是一個不是很喜歡挑選的新娘!
所以就選定這件!
當初一看到金色這套~~我老公說:這是什麼鬼! 怎麼有一堆肉掛在下面
不過還好最後效果很好!!!
只是大家說我不笑超有殺氣的=_=











郭賀是一個充滿活力與創意很有想法的攝影師
若妳/你想尋求不一樣的婚紗照,
可以考慮郭賀,來讓他完成妳最美的一刻!


若要說郭賀的缺點XDDD
大概就是他case太滿了....修圖完畢大約要等三個月喔(抖)
 (3/26拍攝 4/10選片 7/22拿到精修  <- 新娘要自我安慰XD)


最後~ 還要推薦一下我的造型師綠綠!!
當天她真的緊緊隨身在側! 
只要劉海亂了~或是哪邊不對稱~~她就衝過來幫你打點!
在竹林因為往來遊客很多,她就搖身一變成為交通指揮XD
祉園拍攝時,因為光線很不足~ 她跟vivi小編馬上變身成燈光助手~
郭賀、vi小編、綠綠三人的三個燈才能打出這麼好的效果!
最後最後~這個妝也撐了12個小時!!!(OMG)
頭髮到晚上還是浪漫大捲呢!!!
甚至當我們走去京都車站要吃豬排飯~
我老公還說:"ㄟ~ 妳要不要結婚宴客當天新秘也找綠綠阿! 我覺得她弄得很好看!! "





下篇參考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